微风已过

一个不想把迪卢克养废却因为脸太黑把迪卢克养废的迪卢克厨

活着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老全说完这话,过了没多久就死了。老全死后脑袋歪到了一旁,我和春生知道他已经死了,互相看了半晌,春生先哭了,春生一哭我也忍不住哭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我也不想再杀人了,谁料到春生会突然冒出来,我走了几步回过头去对春生说:"春生,你了我一条命,你下辈子再还我吧。"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有庆躺在坑里,越看越小,不像是活了十三年,倒像是家珍才把他去出来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我离家两个多月一点,我娘就死了。家珍告诉我,我娘死前一遍一遍对家珍说:"福贵不会是去赌钱的。"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一个人命再大,要是自己想死,那就怎么也活不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我的一双儿女都是生孩子上死的,有庆死是别人生孩子,凤雷死在自己生孩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家珍死前的那些日子,常对我说:"福贵,有庆、凤霞是你送的葬,我想到你会亲手埋掉我,就安心了。"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我还没说二喜的坟,苦根伸手指指他爹的坟哭了,他说:"这是我爹的。"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我老昏了头,给苦根煮了这么多豆子,我老得又笨又蠢,害外了苦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想想做牛真是可怜,累死累活替人干了一辈子,老了,力气小了,就要被人宰了吃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我又说:"你的命是爹娘给的,你不要命了也得先去问问他们"看生抹了抹眼泪说:"我爹娘早死了"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我看着那条弯曲着通向城里的小路,听不到我儿子赤脚跑来的声音,月光照在路上,像是撒满了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是微风,在中考完之后我一直没有更过作品,在这里给大家道个歉,让大家久等了,我承认,中间我放弃过,因为辛辛苦苦写了一万多字的手稿丢了😞😭,但现在,我决定重新开始,这篇作品只是我的复活宣言,如今正在疯狂抽时间码作品,属实不易,望大家谅解,新的作品是关于峡谷重案组的,争取在元旦时更完,博大家一笑。

评论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